守株待羊

动漫,小说,电视……各种各样的同人文
写文的动力来源于对人物的爱

目前喜欢的CP有安柯,光亮,all叶修,暗表,冢越,好叶,朱修……

欢迎同好勾搭交流 XD

【调虎离山】鸣佐同人,一发完

“我要加入暗部!”


鸣人从几乎完全把他自己淹没的文件堆中抬起头来,左右环顾了一下,没有看到任何人影。果然是看了太多字精神上产生了幻觉吧……他这么想着,又低下头继续读某个某个关于水利的报告。


“我说!你有听我说话吗?”


好像……不是错觉呢。


可是既然以佐井为首一众暗部守卫并没有阻止或是发出警报,说明身份没什么问题。既然如此,何必偷偷摸摸不露真身?隐身术还是藏踪术?连续看了八个小时文件,鸣人的脑袋几乎全是浆糊,他乱七八糟地想着一些不重要的事,一边再次抬起头,仔细环视了一下整个房间。


——仍然没有人。


“我在这里啦!低头看我!”


嗯?


鸣人将堆在眼前的文件挪开,这才看到站在桌子面前被挡住的……一个小姑娘。


“……小妹妹,你是怎么进来的?”佐井他们全部被人打晕了吗?还有鹿丸,他的办公室明明在走廊前面……还是说这家伙又翘班跑去睡觉去了?可恶,留他一个人看这堆神鬼莫测的玩意儿,看我明天怎么收拾你……鸣人继续胡思乱想着。


“当然是走进来的。”小女孩一脸理所应当,“我问了木叶丸舅舅,想加入暗部需要火影的同意。”


“是这样没错,不过招人这块儿不归我管。”事实上,自从佐助当了暗部首领之后,鸣人就几乎没放半分心思在这上面……虽然那个人每年都会把暗部的情况做个总结交上来,大事或者每个月的定期报告也没有缺过——也许正因如此:佐助已经做得这么好了,他又何必浪费脑细胞去思考这些本来就不擅长的东西?等等……木叶丸舅舅?“你是猿飞家的?”怪不得一路走过来没人拦下她。


小女孩不满道,“大叔你听人说话很不会挑重点诶。”


“大,大叔?”鸣人满头黑线,就辈分来说倒是没错,但他还是头一回被村民这样称呼。“那你的重点是什么?”


“我已经说过一遍了。”小女孩握拳在口边轻咳一声,板起脸一脸严肃——


“请特许我加入暗部。”


鸣人足足沉默了三分钟。


“这个……先不说招人是暗部部长在管,你的年龄似乎并不符合规范。今年多大了?有10岁吗?”


“我知道,可是佐助哥哥肯定不会同意的。阿斯玛爷爷说除了佐助哥哥,如果能拿到火影的特批,也可以加入暗部。”小女孩一边说一边从挎包里往外掏东西,“我已经通过上忍考试了。”


鸣人面无表情地看着被递到眼前的一堆优异成绩单和优秀任务完成表,只觉得刚刚那不长的几句话里槽点太多,他需要缓缓。不过当前最最重要的一点是——


“佐助……哥哥?”


…………………………………………


“凭什么我是大叔,你是哥哥啊?!”鸣人一进门就气愤地把自己摔到沙发上,弄得坐在一边看书的佐助莫名其妙,“你吃错药了?”


将今天的遭遇说了一遍,鸣人呵呵笑着凑了过去,“你什么时候勾搭上的?我居然一点消息都没听到呢。”今天直接把那小女孩瞬移到阿斯玛家后,鸣人立刻叫来了今天当班的水月,“怎么回事?说说说说说说说!”这种八卦水月当然是一清二楚,顿时就忍着笑为鸣人细细道来……


“……”佐助万万没想到会是这码事,那小女孩叫猿飞柚,从小天赋出众,一个月前通过上忍考试便被某拨叛忍绑走试图为己所用,佐助正好路过就出手救了她。打斗过程中脸上的面具被对方划破露出真容,那之后猿飞柚就缠上了他,说什么一见钟情再见倾心之类的。佐助烦不胜烦,无奈对方是猿飞家的,又是个小姑娘,就算看在三代面子上基本的客气还是要的。最后只能以工作很忙为借口,只要出门在外一定使用变身术……这一周已经没见到那家伙,佐助自然以为对方终于放弃了。


鸣人又凑近了点,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不愧是佐助君,忍者学校时吸引了同届所有女生的注意就算了,现在连下一辈都不放过了吗?”


“别说傻话了。”佐助不耐烦地把鸣人的大脸推开,为了掩饰某种心虚继续看起了书,“一时抽风而已,不用理她。”


“人家为了追随你,都求到我这里来了。”鸣人继续喋喋不休地抱怨,“而且她叫你哥哥,凭什么叫我大叔?!”


又提这茬,佐助头疼地揉揉额头,“跟猿飞家的小辈计较这个,你丢不丢人。”


撇撇嘴,鸣人突然想到了另外一件要算的账,岔岔道,“归根结底,都是因为你居然在执行任务时露出脸!果然是祸水……”


佐助额头爆出了青筋,特别想给这个家伙一拳,但转念一想,这家伙到底有什么资格在这种事上嘲讽他啊?!于是凉凉道,“这能怪我?你自己才几年不用色诱术啊?”


鸣人顿时语塞,好半天没说话,只是蔫蔫地靠在一边,连总是充满活力的金色头发都像瞬间抽干了水分。两人沉默半晌,佐助瞅他一眼,想想这事终究还是自己没处理好,于是不耐烦地啧了一声,近乎服软道,“我以后会注意,行了吧?”


这句话瞬间打破了两人的僵局,鸣人眼睛亮闪闪地挪近一点,将头靠到黑发青年的肩膀上,“不用了,我知道不是你的错。我今天就是受了点刺激,有点口不择言了。”


“她这年龄都能当我女儿吧,你这醋也太没出息了。”


“确实……差不多……”


佐助敏锐地从这句话中读出了某种不可言说的意味,于是侧过头来试图寻找金发青年的眼睛,“什么意思?”


“如果……你当初答应了小樱,你们的女儿也该这么大了吧。”


这是什么话?这一次佐助没有手软,抬手就是一个暴栗,鸣人“嗷呜”一声捂住额头,然后再补一拳,正中腰眼。见鸣人缩成一团,佐助这才略微解气,一开口语气简直能冻死人,“火影大人既然都这么说了,看来我当初做的决定你并不不满意?”


“没有没有!很满意!非常满意!”鸣人赶紧表明立场,看玩笑,这个时候不坚定,“打断你的腿”可不只是说说而已。


佐助当然知道,会问出这种话从某方面来说肯定是双方都有问题。所以他其实也没有真的生气。在除了那口恶气之后,佐助的语气也平静下来,“我说,小樱都结婚三年了,现在还说这种话,不怕被她痛殴吗?”


“话说没错……”可是在那之前,她可是喜欢了你二十多年啊……鸣人暗搓搓地想着,当然了,没有说出来。但佐助多了解他啊,一看那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些什么,没好气地站起来,“无聊,我去工作了。”


“诶?你有工作?怎么不早说啊……要去哪里?去多久?喂佐助……”


佐助没有理会七代火影大人一连串的问题,拿起披风和面具。正准备出门时,他的背影顿了顿,半晌,突然淡淡道,“我跟小樱,根本就不可能有那种‘如果’。现在没有,以前也没有。”


“毕竟,我的羁绊……是你,不是吗。”


听到这话的鸣人瞪大了眼睛,从沙发上一跃而起,正准备热情洋溢地扑向佐助,却听“砰”的一声。白烟散去,佐助已经消失了踪影。鸣人呆呆地在地上坐了数分钟,一个人嘿嘿地笑了。


后来,佐助答应了猿飞柚的入部申请。但是他立刻以暗部部长的身份,将猿飞柚调到砂隐村交流。知道了这件事的火影大人立刻修书一封传与风隐……


全程围观的水月在火影办公室半开玩笑地调侃,“身为火影和暗部部长,怎么可以滥用职权呢?”


正在一起看某份调查报告的两人对视一眼,连正眼都没给水月一个,而是不约而同言简意赅道——


“我可以。”


——————————————————————————


看了《博人传》开的脑洞,类似于火影&暗部部长这种一明一暗强强联手的FU不能更棒!

“你不用色诱术才几年啊”梗源:《七年之痒》

评论 ( 4 )
热度 ( 6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守株待羊 | Powered by LOFTER